新闻中心
NEWS

Montréal Declaration on Small-Scale Women Farmers for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able Use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上,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土著人民和地方社区、全球土著网络、国家和国际民间社会和研究组织以及社区基金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发表宣言,重申小农的重要性, 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世界各地生物多样性种子和粮食系统方面,女性和男性都强调,由于促进企业农业综合企业的政策,这些系统正受到威胁。
2022-12-31
社区基金会被纳入基层治理体系,未来如何破局是一大挑战
截至2021年7月1日,中国境内共有187家社区基金会。与我国社会组织整体发展速度及数量相比,社区基金会虽然数量不多,但近些年的发展状况一直备受行业关注。尤其在参与社会治理、满足社区个性化需求以及推动社会创新等领域,社区基金会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
2021-07-10
赋能志愿者,为城中村流动儿童提供教育服务
“我希望孩子们在社区里有地方可以去,父母加班的时候有人陪。” “绘本治愈了我,我也希望有更多孩子能在阅读中获益。” “我想让孩子们觉得广州不是冷冰冰的,是有温度的,希望他们在广州有归属感。”
2021-01-27
这份来自广东的百万元捐赠,意大利媒体点赞!
4月5日,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晚邮报》报道了一宗来自中国的捐赠行为,报道称:“这是来自中国的爱”“收到来自中国的最大一笔私人捐赠”……而筹措百万物资的68名人正是来自广东多个城市的一群普通人,从发起支援行动到医院收到物资,他们仅用了14天。
2020-04-10
社区互助先行,发挥社区基金会优势
虽然广东并非疫情重灾区,但作为流动人口第一大省,珠三角的社区防疫挑战也很大。千禾社区基金会最主要围绕社区有什么和社区需要什么这两个方向来寻找工作的着力点。
2020-03-21
战“疫”中,资助型基金会的行动价值
基金会作为资金的主要提供者,在非营利组织中具有特殊的地位,是公益慈善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资金的使用方式,基金会通常分为“资助型”、“运作型”和“混合型”;资助型基金会将筹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其他组织运作项目,而运作型基金会则主要将筹到的资金用于自身的项目运作。
2020-03-15
学雷锋做好事,广州街坊搭起志愿“主播”队伍,为孩子讲述疫情故事
当疫情袭来,外来务工子女和许多社区的孩子同样面对着疫情带来的恐惧和焦虑。而一群互不相识的街坊组成了团队,通过线上分享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科普病毒和防疫知识。
2020-02-29
千禾基金会助力社区防疫,彰显守望相助的力量
2月2日,千禾社区基金会就发起了“千里马行动基金——社区互助防疫专项”,为广州及其他珠三角社区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互助的个人或公益组织、志愿团体提供小额资金,资助社区行动者在社区防疫互助行动中产生的活动经费、物资采购、差旅餐饮补贴、工作津贴等;2月14日,又启动“新冠状病毒防疫专项”,发起“战疫,我罩你”爱心行动;此外,城市支教项目的志愿者也发起“故事陪伴社区”,用故事相互陪伴,平复焦虑……
2020-02-24
疫情之下,广州社区互助不仅需要“小而美”的故事
千禾社区基金会将着力方向回归到本地,支持社区行动者发起社区互助防疫行动,恰恰能发挥自身的最大优势,让那些不起眼的社区行动茁壮成长,社区互助的氛围得以不断沉淀固化,培养社区的活力。
2020-02-10
招募丨成为城市支教老师,育社区,见自己
有一种陪伴孩子成长的方式是成为一个城市支教老师,在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为孩子们带来社会情感学习课程的同时,也能让自己和自己的孩子收获成长。
2019-09-20
社区气象课程来啦!现招募种子老师,仅限15名
在大家感慨的同时,许多人希望能为改善气候变化做些事情,千禾也不例外。千禾社区基金会的社区应对气候变化项目和城市支教项目联手,把似乎很遥远的气象议题带到了身边,研发了一套接地气的社区气象课程。
2019-09-12
跨越十年,齐聚前行,2019社区基金会峰会在广州开幕
本次峰会以“行之有效·社区慈善十年实践”为主题,就如何响应党的号召,有效拓展社区基金会生存与发展的空间,真正发挥其聚集社区资源、解决社区问题、参与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9-09-03
亲子家庭招募 | 跟霍启刚郭晶晶学育儿,上好这开学第一课
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发起的“善城汇爱”活动计划于9月7日-9日在VT101维多利广场拉开帷幕,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将携“社区妈妈一堂课”项目参与其中。
2019-09-03
我有一百个孩子,我的名字叫……
今天是母亲节,感谢社区妈妈,为我们的社区增添了一份光亮和暖意。
2019-05-12
千禾家入伙啦
千禾家历经一年的整修,正式入伙。数十位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公益组织、媒体和社区的朋友共同参加了入伙仪式,见证千禾迈向新的开始。千禾理事长刘小钢、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江副局长、房屋改造设计师沈弘磊上台致辞。
2019-03-23
12
共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