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她11岁,搬了20多次家
“教育好一个孩子需要举全社区之力”,让流动儿童的成长之路更丰富、更有活力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因此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邀请您一同共建“小禾的家”
2023-08-23
运营儿童友好公共空间,发展社区支持网络助力流动儿童成长—以“小禾的家”公益项目为例
本文收录于《流动儿童蓝皮书:中国流动儿童教育发展报告(2021~2022)》(韩嘉玲主编),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2023-08-18
破风少年 带着公益理想出发——新快报整版报道
2023年7月15日,台风“泰利”正朝着海南方向移动。这一天,14名广州少年迎着“泰利”,在海南省海口市“登陆”。他们组成“破风少年”骑行队,带着为广州流动儿童公益项目筹款的理想,以“破风”之势跨上单车,计划用一周时间完成700多公里海南环岛骑行,宣传项目,劝募善款。
2023-07-27
极端天气频发,气候适应的“软件”亟待发挥作用
2021年河南特大暴雨造成的伤亡凸显了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的短板,除了修建堤坝等“硬件”措施,中国各地正在探索应对极端天气的“软件”升级。
2023-01-30
广州抗疫中的民间互助:共识、互信和行动
为民间互助行动的范围和时间节点设定边界,这使得政府和民间的救助资源都能得到最有效地利用。
2022-12-10
疫情下一个小区如何更有效地实现邻里互助?他们给出了答案
更多人开始看到社区应急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其中,NCP生命支援和千禾社区基金会正在梳理广州的案例信息,梳理如何支持社区韧性能力建设,建立更长远的机制来支持社区应对紧急状况。
2022-11-30
管控区,一位小姐姐的街头经历
疫情中看到了市民街坊之间的互助,人人出力,自发形成各个小节点,相互接棒。每个小节点像一个发光的泡泡,辐射一小部分人,最后逐渐点亮众多个体。
2022-11-27
疫情下 他们为宠物撑起“爱心伞”
志愿者贾老师说,自从广州本轮疫情开始,广州动物保护圈内的义工、志愿者就开始自发组群,本着关爱生命、助人自助的本心,尽一切努力救助被困宠物,减少意外的发生。
2022-11-24
“疫”线之下,广州公益力量探索搭建社会互助网
千禾也开始了社区互助的探索,在数名热心街坊的发动下,组成“一起撑广州”临时志愿者群,并随着需求信息的完善,逐渐组建成多个功能小组,或对接定点临时滞留人员或街头朋友的需求信息,或负责婴幼儿疫情下的护理支持群,或共享宠物帮扶线索并对接互助资源……由街坊组成的志愿者在短短数天内,分工日渐明细,当中不少居民正处于管控区域内,每一天都在开展物流接力、物资分派、转介求助等一系列落地行动。
2022-11-20
宠物滞留管控区,义工街坊接力照护
主人被隔离的毛孩子,面临断水断粮的困境,一群爱心市民自助接力,帮主人照顾这只可爱的小狗狗。
2022-11-20
疫情下的社会组织与热心市民:微光成炬,广州街头暖流涌动
一部分跨区工作人员和解除隔离的市民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回不了家。当这样的消息传开时,有热心的广州市民走出家门提供帮助,一场在社区之间接力的爱心传递展开了。通过一个个公益微信群,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为这些暂时无法归家的人的一个个“需要”寻找办法。
2022-11-09
环保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Accelerated action to adapt to climate change is not only needed on the Qinghai-Tibet Plateau, but also around the world,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report from the IPCC, the UN body.Despite the progress made, there are gaps between the current levels of adaptation and those needed to respond to such an impact and reduce climate risks, the report said.
2022-09-28
“气候先锋”活跃在社区,种花种草学习大自然
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千禾”)了解到,一项名为“培力气候先锋”——社区居民气候变化适应能力提升的公益行动正以花草种植为媒,将“气候变化”“气候适应”等宏大话题带进寻常百姓家。黄绮雯、曾婷婷等参与者,以园艺为切入点,带动社区居民认识、适应、应对、减缓极端气候。他们正从一件件日常环保小事入手,推动气候“大环境”改变。
2022-09-19
三角洲地区气候变化专题研讨会在穗举行,探寻社区应对之路
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频发,珠三角地区该如何应对?
2022-08-26
别等水漫过腰,才后悔没做好这件事
适应气候变化,就是适应未来
2022-06-17
123
共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