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千禾
WHO WE ARE


关于我们


2009年,一群具有公益情怀的企业家和学者,携手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以”社区”命名的公益基金会——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简称“千禾”)。千禾是首批获得广东省民政厅认定的慈善组织之一,也是首届“金桔奖”境内基金会获得者 ,位列FTI(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2018年中国慈善信用榜TOP30。

社区是一定的地理区域或者社群,是城市为居民提供服务以及居民生活活动的场所,是社会中的一个细胞单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依托于各个“细胞”的有效运行,我们相信社区好了,社会也好了。我们支持珠三角本地社区的人用本地社区的资源解决本地社区的问题。

作为一家立足珠三角的枢纽型公益基金会,千禾通过专业化的运作,搭建具备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资源平台,为捐赠人和资助伙伴提供专业而温暖的公益咨询、陪伴和赋能服务,放大捐赠效能,为社区公益持续注入推进剂。千禾携手多元的社区公益主体,增强应对社区面临的关键挑战的能力,积累了丰富而独特的资助实践与社区动员经验。以此为基础,千禾深入到多样的社区发展议题,透过多层次的社区发展视角,以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提升社区的发展意识与能力和社区公益人才的培养。


1.jpg


愿景使命价值观


愿   景:建设公正、关爱、可持续的社区

使   命:支持成长中的社区公益组织与个人

价值观:扎根本土、以人为本、平等尊重



机构发展历程

【千禾社区基金会】机构简介2023_01.png



我们的行动


作为一家立足珠三角的社区基金会,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为积极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希望在社区实现公益理想的捐赠人、扎根社区的公益伙伴、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等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共同开展社区服务,推动社区问题的解决,共建共享社区资源,创造多赢的公益合作项目,推动社区公益创新与多元治理,进而建设公正、关爱和可持续的社区。

我们通过:

——开展社区公益行动

——培育社区公益人才

——链接社区公益资源

试验可持续社区发展的实践方法。

我们希望用更加开放、多元和接地气方式开展公益项目,链接关心社区的多元主体,培育积极居民和社区自组织,在珠三角这片土地上编织一张绵密而有韧性的公益网络。


小钢姐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湾区学校家委会探讨公益(1).jpg